马英典

发布时间:2021-03-25作者:浏览次数:1712

马英典,女(1967—),副教授,首都师范大学理学硕士。

 

先后任教于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中央司法警官学院,被授予一级警督警衔。2015年进入我校任教。在《数学进展》、《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中国教师》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主持和参与 NSFC基金项目、教育部一般项目、中国监狱工作协会一般项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教学和科研项目多项。曾在教育部征文比赛中曾获全国一等奖;在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教案设计大赛中获校级二等奖;辅导的学生获得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2020年,获批为双师双能型教师

 

主要任教学科:

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代表作品:

1.Bernstein-Durrmeyer算子在光滑保持性中的最佳常数(英文),《数学进展》Advances in Mathematics(中国数学会主办)2015年第一期。

2.修正的Baskakov算子的逼近性质,《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3年第三期。

3.保持x~2Baskakov算子逼近,《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2年第十二期。

4.数学教学中如何培养学生的逆向思维能力,《四川教育学院学报》2004年第十二期。

5.高等数学中的思政教育,《中国教师》2020年第六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