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届金融与数学学院优秀毕业生——施本元

发布时间:2018-06-14作者:浏览次数:476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施本元,女,1996年4月出生,安徽省宣城人,中共预备党员,淮南师范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14级金融数学专业学生。大一学年智育成绩班级第一,综合测评班级第一,获得一等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大二学年智育成绩班级第一,综合测评班级第二,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奖学金和单项奖学金,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大三学年智育成绩班级第一,综合测评班级第二,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一等奖学金。大四获得省级双优生。2016年安徽省首届国元证券杯股票仿真模拟一等奖,2017年第二届国元证券杯上市可行性分析校级一等奖。

2014年的9月中旬,我怀揣着大学梦和满腔的热情来到淮南师范学院,从正式上课那天开始,我就全心投入到学习中,不断的学习和成长。在四年的学习中,我收获了很多很多,同时也遇到了不少的困难,每当快要放弃的时候就会想到父母和自己之前的努力,要想成功就必须要比别人付出的多。

大学给我展现的是和高中不同的情景,面对这样一个充满青春活力,丰富多彩的小世界,我充满了好奇和期待,对校园里的一切事物都充满了新鲜感,刚刚结束高中紧张的学习,来到大学我从未放松对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地巩固已学的知识,做到温固而知新,保持高中学习的态度,做到上课前预习,上课中仔细听老师说我预习中遇到的问题做好相应笔记,下课及时进行复习。还记得第一次参加省级国元证券杯仿真股票模拟大赛的时候,一开始接触的时候有很多不懂得地方也不知道该如何很好的操作,在团队成员的一起努力和导师的指导下,我不断的成长学习了很多知识,虽然一开始有困难有挫折但我一直坚持不放弃,事实证明,努力终有回报,在大赛结束的时候我们团队获得省级一等奖,有了第一次的经验在第二届国元证券杯中取得了上市可行性分析校级一等奖。

在思想上,我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思想路线,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大一时我已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认真并务实的接受党课培训,积极参加听取学校的形式与政治课,大二参加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大四上学期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想作为一名大学生要提高自己的素质,要讲文明、懂礼貌我想作为一名大学生要提高自己的素质,要讲文明、懂礼貌。

大学四年是人生美好的四年,这四年是成长期也是过渡期,要知道自己未来的路该如何走,因为知道自己想从事金融方面的工作我在大二的时候考取了相关的资格证书银行从业资格证、会计证、统计师,时间过得很快我已经是一名应届毕业生即将离开大学校园,未来的路还很长,我始终牢记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只要我一直坚持认定自己的追求,就能闯出自己的一方天地。

今后的生活中,我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更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