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届金融与数学学院优秀毕业生——马小梅

发布时间:2018-06-14作者:浏览次数:670

你,是最好的自己

 

 

马小梅,女,1993年2月出生,安徽省亳州人,中共预备党员,金融与数学学院14级金融数学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和金融与数学学院女生部副部长。2015-2016年度荣获校三等奖学金;2016-2017年度荣获校二等奖学金;2015-2016年度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016-2017年度荣获“三好学生”称号;2015-2016年度“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荣获2016-2017“淮南师范学院校园文明学生模范”称号;荣获2017-2018年淮南师范学院“双优生”称号

大学第一天和每一位同学一样,怀着梦想与激情来到淮南师范学院。来到大学的那一天,觉得自己将有一段特别难忘的记忆。激动、新奇、期待,对新生活充满了期待,自己也有很多想法与梦想,那时我就告诉自己:过好大学的每一天,每一天都让自己有收获。

大学是一个美好的地方,我们在这里四年,成长了很多,收获了很多。经历紧张高考后,来到大学,对于每位同学来说,心里可能放松了很多,但是学习还是要放在首位。你要相信:你有能力把学习搞好,更有能力把大学生活过的精彩。大学中有很多比赛,可以积极去参加,不管结果怎样,你都会有收获。在学习和生活中,会遇到挫折和困难,我觉得经历了,才会成长。记得大一时,我的专业课成绩不是特别好,第一学年综合排名出来后,我很伤心,不是自己理想中的样子。大二来了后,调整自己的状态,想想自己大学该怎么过。后来的几个学年,都拿到了奖学金和各种比赛奖状。有时候,我们会在某段时间很迷茫,但你是否真正确立过你的目标,而为之努力。之后,你会很感谢那个努力的自己。我觉得自己对待事情很简单,保持自己的热情去过好每一天,让自己的每一天充满意义。

一个美丽的校园,一群可爱的人儿。校园的每个角落充满着奋斗的同学,每一处风景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我特别喜欢拍照,拍下校园安静的早晨,记录傍晚微光下的湖边。毕业后,这一张张照片都是宝贵的回忆。我很幸运,在大学里遇到了一群难忘的同学、很多优秀的老师,还有我可爱的室友们。我的宿舍被称为“学霸宿舍”,主要是班级前几名都是我们宿舍的,不得不说我的室友们是很优秀的。大学四年,一起学习、一起生活,很感谢有她们陪我成长。记得大二时,我们宿舍为小组参加安徽省首届“国元证券杯”金融投资大赛,当时是股票模拟仿真交易组,我们通过校级之后,加入到省级赛事中。在前期收益中我们排名都很靠前,但是最终的成绩是收益和投资报告两部分组成。我记得非常清楚明天就要交投资报告,但明天还有场重要考试。我们当时修改了很多次,还没有弄好。我们想过放弃比赛,好好准备明天的考试,但是又不甘心。最终,我们决定重新修改,每个人负责对应的内容,分工合作。就在我们熬夜奋斗的时候,宿舍停电了。当时我们都很崩溃,但是这次我们没有打算放弃。我去楼下给宿管阿姨说明了情况,阿姨也及时帮我们借了两度电。那个晚上,两度电、四个人,我们把投资报告做完了。最终在这次比赛中,我们也得到了很好的成绩:省级一等奖。其实,到最后结果对我们已经不重要了,但想起这件事的时候,你会记得:在大学时,有三个人陪着你一起熬夜、一起努力、一起成长。美好的生命应该充满期待、惊喜和感恩,很感谢最美的年纪遇到最美的你们。

大学期间,我也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和其他班干一起把班级工作做好。工作中也锻炼了自己的耐心和细心,平常和同学交流,更能更深入的了解同学。班级活动中我们会一起去春游爬山、一起去参加学校运动会、一起去敬老院看望爷爷奶奶。慢慢的,我们度过了四年时光,每个人也都有自己的目标,前行着、努力着。

大学是人生中最重要、也是最珍贵的四年,这四年我们学习了专业知识,我们收获了很多朋友,我们有了自己的目标。大一时,我主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之后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主动了解党的历史,学习党的方针,并向优秀党员学习。最终,完成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通过考核后,于2017年12月4日,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大学,我即将对你挥手说再见。未来又是新的开始,我将继续努力前进。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这里,我想感谢我的老师们、同学们,大学里有你们,才有了更难忘的记忆。最后,感谢我的母校淮南师范学院,在你的怀抱里,我一点点成长。未来,我将继续努力,做更好的自己。

获奖情况:

心理知识竞赛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

2014年第八届金鹰杯演讲大赛获得三等奖、最佳人气奖

2015年外联职业技能演练大赛获得一等奖、最佳口才奖

2016年安徽省金融投资大赛(股票模拟仿真交易组)省一等奖

  2017年安徽省金融投资大赛(上市公司可行性分析)校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