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届金融与数学学院优秀毕业生——严郭杰

发布时间:2018-06-14作者:浏览次数:736

面向大海 春暖花开

 

 

严郭杰,男,汉族,安徽省蚌埠市人,中共党员,现就读淮南师范学院金融学院金融数学专业。2016-2017学年度综合测评班级第二,获得二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校一等奖学金,一次校二等奖学金,一次校三等奖学金,三次优秀学生干部,一次三好学生,一次优秀学生干部标兵。2015年获得校广播体操三等奖、创青春大赛一等奖,寝室装扮大赛一等奖等荣誉奖项;2016年获得淮南师范学院“自强之星”、国家励志奖学金、安徽省国元证券杯模拟炒股大赛三等奖、校心理剧大赛二等奖、演讲比赛二等奖、书法比赛一等奖、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等荣誉奖项奖项;2017年获得淮南师范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迎新杯篮球赛冠军、国家励志奖学金。他始终相信:命运如同手中的掌纹,无论多曲折,终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时光荏苒,转眼我已经离开校园了,回望过去的四年大学生活,我有很多的感触,通过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和老师的鼓励与支持,在大学四年的综合测评中我取得了班级第二的好成绩,我没有辜负父母的期望,也赢得了老师、同学的认可。大学的这个舞台让我收获的不仅是丰富的科学知识,还有更多的宝贵的人生经历。我在学习、生活、思想等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进取,在这些方面都有不小的收获。

  学习上,我深知作为一名大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自从进入大学那天起我就告诉自己要好好学习。我喜欢大学的图书馆,更喜欢在环境优雅的图书馆里阅读各种自己感兴趣的书以及与专业学习有关的书籍,了解国际时事与本专业的发展动态,不断的充实自己。在专业知识的学习上我总是刻苦专研,虚心求教,虽然作为一名学生干部难免会占用部分学习时间,但是我并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相反的,还以更严格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我努力协调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在认真负责班级和学生会工作的同时也不忘合理安排自己的复习时间,尽量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虽然在这四年里曾先后获得一次校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但是我并没有满足,有时间我还是会去图书馆看书,利用图书馆丰富的资源学习一些自己感兴趣的知识,为以后走向工作岗位做好充分的准备。在课余时间我还跟导师一起做研究,使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能更好的为研究服务,更深入的学习专业领域的知识,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        

我在努力学习之余,也积极参加班级、学院、校里的举办的各项活动,并且多次在活动中表现出色,荣获校级心理剧大赛二等奖,安徽省模拟炒股大赛三等奖,篮球赛一等奖,团歌比赛一等奖,书法比赛一等奖,演讲比赛二等奖,创青春创业大赛,互联网+等各种奖项。在参与的这些活动、竞赛中,不仅锻炼了我自主学习、交流合作的能力,而且还让我从中收获了付出的这个过程中的快乐,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同时在老师和同学的支持下,大一至今,担任2014级金融数学二班班长一职,在大二一年担任团总支宣传部部长一职,大三担任金融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一职,对于我来说,这将是我大学生活中一笔宝贵的财富。

在进入大学不久,我就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并通过自己的努力,评选为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校业余党校的学习,并成功结业,一年后,我成功转为预备党员,在这一年里,我一时一刻都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刻践行着一名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并且在2017523日正式转为中共党员,转为正式共产党员后,我没有松懈,时刻用一名党员的身份时刻约束自己,告诫自己,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更应该努力向上,积极进取。在20179月,我很荣幸被评选为淮南师范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谢谢党组织的信任,谢谢党组织给了我这份荣誉。

最后,我是一名来自农村的学生,我从小在农村长大,我的家庭不富裕,爸爸妈妈都是地道、朴实的农民,他们没有固定工作,主要靠务农来供养我和弟弟上学,弟弟还很小,今年只有12岁,我深知父母的辛苦不易,因此在生活上,我勤俭节约,从不铺张浪费,一直以一颗健康乐观、积极进取的心态面对生活。在大一时,我还利用课余时间去做兼职,带过家教,发过传单,并且利用通过2017年暑假时间提前来到合肥泰康养老安徽分公司实习,为以后的工作做一个更好的打算,兼职时期,让我不仅可以减轻父母的负担,体会到赚钱的不容易,从而在学习上更加的发奋努力,而且还能锻炼自己与人交往的能力,丰富自己的生活阅历,为以后走上社会更好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大学生活给了我许多锻炼的机会,让我从实践中不断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三年多的大学生活让我成长了很多,感谢老师、同学一路的教育与陪伴。当然我也深知我自身还有很多不足,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将会努力改正自己的不足,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在学习、工作、生活上有一个更加出色的表现,争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我最喜欢的一句话就是:自己选择的路,就是跪着也要走完,所有我始终相信:命运如同手中的掌纹,无论多曲折,终掌握在自己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