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届金融与数学学院优秀毕业生——纪仁杰

发布时间:2018-06-14作者:浏览次数:518

精彩人生靠自己,努力奋斗创辉煌

 

 

人物名片:

纪仁杰,女,1996年2月出生,安徽滁州人,中共党员,金融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14(2)班的学生,入校以来任班级团支部书记,曾任校学生会副主席。在2014年入学至今综合测评排名前列,获得两次等奖学金”、一次等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时光如梭,转眼间,大学四年即将结束。回首这四年的光阴,是我学生生涯中最重要,最丰富多彩的,也是最美好的四年。这四年在学习上虽然承载了很多压力,成功与失败,欢乐与沮丧,洒下了许多的汗水与泪水,但这四年却使我不断改变,不断播种希望,也在不知不觉中收获了许多。回想起忙碌与空闲交错的四年,回想起师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心中还是有几分欣慰:我曾经拼搏过,努力过,我最青春、最美好的时光没有浪费,虽然遗憾颇多。这一切的一切都将成为我一生永远难以忘怀的回忆。

2014年9月,我终于迈进了向往已久的大学校门。最初来到这个陌生的环境人生地不熟,确实感觉到一些无所适从。但很快,我遇到了我的五个舍友,在与他们的交往中,最初的那种对陌生环境的不适慢慢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和期待。人们都说大学生活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四年,我非常赞同。因为在大学中,除了学习之外,你还能够接触到更多的新鲜事物,并能让自己有机会亲身参与其中。所以在如饥似渴的汲取丰富知识的同时,我也关注着学校里的各种社团和活动,在校学生会来招新的时候,我加入了校学生会的文艺部。同时在这个时期,我开始学着用自己的眼睛去观察世界上的人和事,并尝试着为自己做出选择。也许这就是所谓成长吧!

大学做过最疯狂的事是什么?大一下学期有次晚上收到一个短信,说凌晨一点在图书馆西门集合,我开始以为通知错了,但部室学长学姐说就是凌晨一点。按时到达后才知道任务是为建党94周年的万人诵活动准备气球,那时候虽然我们学在一起弄了一夜的气球,但过程中大家都精神饱满,跟打鸡血一样。当万人颂开始,气球放飞的那一刻,心里很自豪:看,那是我们弄了一夜的气球。集体做一件平时肯定不会干的事时,很疯狂也会很有趣。

人生永远都是要不断向前看。“当你累的时候,走不下去的时候,遇到困难的时候,那就说明你在走上坡路,你自己的工作经验就要开始提升了,已经处于开始出发的阶段;如果你觉得一切事情都很顺利,那就说明你在走下坡路或者在走平坦的路,说明今天的你还是昨天的你,明天的你会离你很远。”这是老师经常跟我们说的话,到了大三,我荣幸的被选为校学生会的副主席,这确实给了我更大的舞台去展示我自己,也给我我很大的空间去提升。三年的团学干部经历,我一直感觉到自己很幸运,因为我是一直在做我喜欢的事情。

原香港中文大学校长金耀基曾说过:学生在大学里,实际上是学四种东西,一是学怎样读书learn to learn;二是学怎样做事learn to do;三是学怎样与人相处learn to together;最后是学怎样做人learn to be。大学是人生中最为关键的阶段,从入学的第一天起,你就应该对大学四年有个正确的认识和规划。所以我很庆幸我的大学是个不平凡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