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教师---贾媛媛

发布时间:2018-06-21作者:浏览次数:1111

贾媛媛

 

所有的赞扬都可以鼓励我更自信的前进,所有的批评都可以推动我更健康的发展这是我入职8年以来一直的信仰。我相信只要从学生的求知需求出发深入到我的教学中去,一定可以得到学生的肯定,给学生带去帮助
  尊重学生,满足学生的需要,这是教师扎根于事业的基本要求。刚从事教学的时候,我也是一个初出校园的学生,性格比较急躁、耿直,但是耳濡目染于学院里一些优秀老师中我几乎每天去听课。2012年的冬天,怀有身孕的我每天挺着大肚子坚持完成授课任务,他们是我带的第一届新生班主任,而且又到了大三下学期这一关键时期,为了不耽误学生的课程进度,我从未请过一天假,利用寒假进行产后恢复,甚至没有请产假。学生们也非常体谅我,上课主动擦黑板、下课帮助我打水,就这样,这一届学生成为了我永远的朋友。
  我深知一个优秀教师不能只靠情感因素长久地在讲台上生存下去,所以,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类素质提升的活动,刚开始教书的三年里,一份教案常常要写三套,不好就重写,尽量写到自己满意为止。不管最终教案的质量如何,我付出的努力只为对得起这份神圣的职业功夫不负有心人,2013年,我代表学校参加了全省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并荣获二等奖,2015年荣获全国微课教学评比华东赛区一等奖。荣誉的取得是在教学上刻苦专研、追求卓越的结果。同时,为了开拓学生的思路,提升分析能力,我主动辅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经过三天不眠不休的奋战,我们的团队荣获省一等奖,三等奖等荣誉。过程虽然艰苦,但与学生们形影不离的三天相处,让我们共同取得进步的同时,也加深了相互之间的理解与信任,让我真正懂得了教学相长的含义。 
  我的家庭是个四口之家有两个还未上学的女儿,但是照顾孩子、照顾家庭并没有给我的工作带来困扰,究其原因就是因为我对教学工作的热爱。特别是小女儿刚出生的那一年,我经常晚上深更半夜才回家,人也很累,却没有因此耽误教学、失去学生的信任,总是兢兢业业完成所有工作以及第二天的备课。记得有一次,处理完学生的事情回到家已经是半夜了,累的站不起来,可还是要坚持把两个班的试卷批阅完。深夜里,我的先生将两个孩子安顿好后,又一头钻进厨房给我做夜宵。他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先吃了饭再继续。朴实无华的一句话却包含了他对我无条件的支持。正因为有了他的支持,我才能毫无顾虑的投入教学工作中去,我所取得的成绩与他背后默默的付出分不开。现在回想当时艰苦中的坚持,看着如今学生们的成长,细细品来,真的感觉苦中带甜。

为了更好的了解学生,我主动申请承担班主任的工作,在班级工作中,经常用微笑去宽容犯错误的学生,用激情去激发学生的斗志,用真情去感动每一位学生,真正成为学生心目中的好朋友对于假期留校的学生,我经常去学校看望他们,在生活上给予他们帮助,能够像学生父母一样给予他们安全与温暖。学生遇到困难的时候,我总是第一时间赶到,我知道他们出门在外,遇到难处得有人帮。记得那年我带的班开学第一天,学生没有及时办理饭卡,便自费为全班同学买来早餐,师生之间的距离拉近了,大家在开学第一天就融和在了一起。平时,我把每个月过生日的学生都列好了清单,在不经意间为学生买来蛋糕或小礼物,和学生一起过生日。同样过生日的时候,学生也给我送来生日礼物和蛋糕,和一起过生日,这就是师生之情,朋友之情感动在其中,情意在其中一个微笑,一条短信,一杯水,一颗药……细微之处现真情,这就是我与学生的相处之道,互相关怀、互相尊重,赢得了家长和学生的喜欢、赞赏与敬重

   一个人热爱自己的事业,除了具有强烈的责任心外,还要有渊博的学识和拼搏奋进的精神。要给学生一杯水,自己要有一桶水,更要成为长流水。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仍然会一如既往,加强学习,不仅把教书看作是职业,更把教书看作是事业,把学生看作是孩子、是朋友,为学生带去更多的收获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