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教师--季全宝

发布时间:2018-06-23作者:浏览次数:1228

季全宝

 

1.思想素质良好,政治信念坚定

思想政治素质好,理想信念坚定,能够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正确地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方针政策,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

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教学一线工作,教学工作热情饱满。在思想上讲政治,树正气,不计较个人得失,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能很好地配合金融学院领导的工作,表现出较强的组织观念和大局意识,具有较强的综合协调能力。

2.教学水平精湛,热心教书育人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承担的教学任务既有全校性公共基础课,也有专业课程。在教学任务重、教学工作量大的情况下,能够正确处理学校和个人、风险与待遇的关系,在教学工作中勇挑重担、无私奉献,并且出色完成教学任务,展示出了广博专业知识面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逐渐形成自己的专业主攻方向和特有的教学风格。讲授的课程条理清晰、重点突出,板书整齐漂亮,课堂气氛活跃,和蔼亲切如沐春风。在具体工作中,能够做到把好教学环节中的每一关,工作态度端正。备课详尽、细致,精心设计教案,能够在教学过程中较好地掌握教学节奏。在课堂教学这一最重要的环节,以知识的传授为根本,注意与学生的沟通与交流,总是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为了更快和更好的提高课堂授课效果,传授学生更多更新的知识。本人还非常重视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工作技能的提高。无论是重复课还是新开课,都认真准备每一堂课,不断充实新的内容,并且注重授课方法,充分发挥教师、学生两个主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学生的严谨的治学作风,极大地提高了课堂学习效果。

除了课堂教学,我每年还承担了部分毕业生的论文指导和实习指导工作。每次从选题、材料的收集、初稿的写作直到定稿的完成,都做到仔细过问,悉心指导,让学生能很快认识到自己的问题所在,使论文写作得以顺利完成;对于学生的实习指导同样认真负责。

一个人做好工作不仅要具备必要的知识和技能,更离不开感情和爱心的投入。我还经常在课下与学生交流,理解学生的意见和心声,征求学生对自己教学方面的建议或要求,针对学生在思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耐心解答、正确教育和利导,鼓励学生珍惜求学时光、掌握正确学习方法,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及早做好就业规划,这些都为学生成长成才起了举足轻重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