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教师---郭祥鹏

发布时间:2018-06-21作者:浏览次数:1220

郭祥鹏

 

郭祥鹏,男,金融学院教师、助教。本人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数学教育专业,20027月参加工作,在大学数学教学系担任专任教师。作为一名普通的高职教师,本人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政治思想觉悟高,为人正派,作风朴实,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始终把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了一切学生贯穿在教学工作中,在10多年的教学实践中终以真诚的爱心对待学生,以满腔的热忱上好每一节课,以不懈的研究提升教书育人水平,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深受学生、同事、领导的好评。2014年被评为“最受学生喜爱的老师”。

1.政治信念坚定,不忘初心前行

思想政治素质好,理想信念坚定,能够正确地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方针政策,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自参加工作以来,本人一直从事教学一线工作,勤奋刻苦,兢兢业业,严谨求实,始终如一。对教学工作充满热情,始终把院系、教学和学生放在第一位,想学校、专业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积极配合完成好全院系的教学、科研等日常工作。在工作上,表现出较强的组织观念、大局意识和综合协调能力,出色地完成了院系上交给的任务。本人还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在各项活动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获得了领导、同事和广大学生的一致好评。

2.努力钻研教学,不断学习进步

本人始终服从学院和系部的教学工作安排,这些年来先后承担了金融学院、计算机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院系的教学任务,年年超额完成学院规定教学工作量。在教学中,本人严格把好教学环节中的每一关,工作态度端正。备课详实、细致,精心设计教案,能够在教学过程中较好地掌握教学节奏。在课堂教学这一重要的环节,本人始终充满激情,在课堂上以人格魅力感染学生,以教学魅力吸引学生,以真情投入激励学生,以言传身教培育学生知识的传授为根本,注意与学生的沟通与交流,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由于大学数学教学的特殊性,针对不同的专业院系,本人不断学习和了解相关专业知识,并在教学过程中注重“以人为本”,从各专业具体实例出发,将授课内容与学生所学专业相结合,充分调动了学生专业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了学生的良好的专业基础知识,极大地提高了学生后续学习的效果。还注重本身业务水平的提高,不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在我校组织的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中两次获得“三等奖”,在教务处组织的学生考评中,每年均位于前列。此外,本人还多次参与了教学实习和毕业论文设计。除了教学之外,本人不断进行科研探索,先后参加了《大学数学》校级精品课程的建设、《大学数学》教学团队建设并承担了实践教学的部分以及《大学数学》《线性代数》试卷库的建设。    

3.为人师表垂范,关心学生成长     

   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力争做到身为教师,为人师表,在工作中,具有高度的责任心,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思想素养,热爱、关心全体学生,对学生的教育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科学的世界观。作为一名的教学工作者,本人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以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切实抓好教学工作中的各个环节,特别是在备、辅、考三个环节上,花了不少功夫,进行了深入研究与探讨。每天坚持早到晚归,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甚至还放弃节假日的休息,做好有关工作;甘于奉献,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绝对做到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在学生和教师心目中,具有较高的威信和较好的教师形象。一个人做好工作不仅要具备必要的知识和技能,更离不开感情和爱心的投入。本人经常在课下与学生交流,理解学生的意见和心声,征求学生对自己教学方面的建议或要求,针对学生在思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进行耐心解答、正确教育和利导,鼓励学生珍惜求学时光、掌握正确学习方法,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阅读优秀书刊,这些都为学生成长成才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