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党员代表----杨春志

发布时间:2018-06-23作者:浏览次数:484

杨春志

 

杨春志,男,1979年9月生,湖北恩施人,2007年7月应聘到淮南师范学院工作,现担任金融学院学生第一支部书记及金融与数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2007年工作以来,荣获颇多殊荣,如校“优秀教学质量奖”,校“我最喜爱的老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班主任”, 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实习指导教师”等光荣称号,多次教学考核及年度考核优秀。

1.忠诚教育,修行师德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把教书育人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充分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加强师德修养,身体力行教师的职业道德,把“为教育事业奋斗终生”作为自己的职业理想。积极参与学校的教学改革和发展事业,着力将教师道德标准转化为个人的内在品质。作为学生第一支部书记,能够扎扎实实作好基层党建工作,组织支部党员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并开展讨论,还开展了一系列有意义的党日活动。

2.热爱学生,树立师魂

师德之魂是师爱,热爱学生是教师道德的一个标志。在教学过程中,我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指导思想,关爱学生,努力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用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人格魅力和道德风范来影响和教育学生,具体做法是在教室、课间与学生交流谈心,和学生一起参加活动,缩短师生之间的感情距离。在思想、生活、心理和学习等方面关怀学生,尽力为学生排忧解难,这为学生成才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力做一名“手里有标准、眼中有学生、心中有爱意”的好老师。   

3.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以实际行动践行“严于律己,任劳任怨,服从安排,无私奉献”的精神。它关系到教师的教育事业心、教书育人的仁爱心、以及教育工作的严谨态度。爱岗敬业是一种对事业全身投入和不悔追求的信念,是拼搏奋斗的动力,以及事业成功的保证。近年来讲授了《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数学模型》、《线性代数》、《离散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金融数学》、《金融计量学》、《数学软件》、《微积分》、《证券投资学》、《运筹学》等多门课程。作为金融学院主讲教师,有高度的责任感,负责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工作。经常加班加点,研究讨论各种教学工作,专业评估及本科审核评估中,做出大量认真细致的工作。

4.严谨治学,教书育人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深谙“生有涯而知无涯”的道理,坚持不断学习,是高校教师“生存之本”。近年来,本人参加了2014年12月的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数学建模培训,2017年4月的中国量化投资国际峰会量化投资高级研修班活动,2016年3月-2017年3月到东南大学访学等,不断提高专业文化素质和教学能力。平时教学中,本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原则开展教学,精心备好每一节课,满怀激情讲好每一节课,课后认真辅导学生和批改作业。课上循循善诱,生动形象,具有感染力,并利用教学内容,阐释做人的道理。所授课程受到专家和同学们的好评,课堂教学质量及学生评价成绩优秀。在指导学生课题及学生竞赛也硕果累累:指导学生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安徽省赛区一等奖1次,三等奖5次,指导学生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1次,二等奖1次,指导学生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安徽省分赛三等奖2次,指导学生获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省一等奖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