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第十七届(2018)中国金融工程学年会

发布时间:2018-08-29作者:浏览次数:939

作者:贾媛媛   摄影:吕辉   审核:吴海波

近日,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国际论坛-第十七届(2018)中国金融工程学年会在蚌埠市安徽财经大学召开。金融与数学学院副院长霍玉洪、金融数学系系主任张超、金融工程系系主任左宏坤及相关专业骨干教师一行8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安徽财经大学和中国金融工程学年会联合主办,围绕“新时代新金融新发展”的主题,邀请了国内外的7名专家学者进行了演讲交流。论题涉及金融科技与创新发展、衍生工具与资本市场、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等不同领域,涵盖“一带一路”、股票投资、金融专业融合等热点内容。另外,会议还组织了资本市场、公司金融、国际金融、宏观经济与金融、风险管理与资产定价、行为金融、农村金融与金融科技等7个主题的分组报告及研讨。

金融与数学学院参会教师们认真聆听了专家的报告,分小组参加了分会场的讨论交流,对当前金融工程学各前沿研究领域,加深了理解,拓宽了知识面;并在金融科技应用性的研究、金融工程学科建设、金融风险与监督等方面进行了深层次的讨论交流。

通过参与此次年会,对金融与数学学院开展下一步的教学及科研具有重要的启发与指导作用,对迎接金融专业评估工作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