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安全教育、纪律养成教育

发布时间:2018-09-20作者:浏览次数:356

写稿:何瑞瑞  拍摄:戴雅静  审稿:吴海波  上传:俞勇

  

  

根据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计划,金融与数学学院于919日上午在泉教D-305D-204E-203分别对数学与应用数学、金融工程、金融数学的新生们举办安全教育、纪律养成教育。由俞勇、苏泽人、刁其波分别担任主讲。

安全教育活动,各班辅导员分别从食品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健康等方面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让新生们注意不在校园外小摊贩购买食物,尽量在食堂就餐,购买合格食品;走路不要违反交通规则;要有防盗、防骗,提高防范意识,学习防范办法;在公寓内不使用违规电器及其他物品,注意用电安全,以及火灾的预防、自救等;不要迷恋网络,注意信息安全,自觉抵制“校园贷”;还要保持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加强同学间、与老师间的沟通,要理性对待感情。

纪律养成教育活动,各班辅导员首先以校园的不文明习惯为引,提出了大学生要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然后列举了学校督促学生的习惯养成方法,例如做早操、军训、无手机课堂等,强调养成教育要从点滴抓起,要持之以恒。

通过安全教育和纪律养成教育,让同学们了解了各类安全知识,提高了自我防范、自我救护意识,积极主动参加学校的纪律养成教育活动,做一个文明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