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校庆活动之校友讲座——“如何考取教师资格证”

发布时间:2018-09-29作者:浏览次数:381

  

根据金融与数学学院校庆活动方案,926日,学院邀请了81届数学专业校友、现淮南市教育局数学教研员冯玲老师,举办校友讲座“如何考取教师资格证”。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全体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冯老师向学生介绍了有关教师资格证考试的相关内容。她首先指出当前师范生考教师资格证的必要性,分析了当前考教师资格证的现状:一是难度提升,通过率骤降;二是知识结构的全面考察;三是人际交往和社会经验的证明。冯老师把教师资格证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部分分别给同学们进行了详细阐述,她指出笔试考查的是基本学科知识、教育知识和综合素质,面试考查的是学生的语言表达、仪态仪表、教学实施、教学设计和教学评价。此外,冯老师还给学生介绍了无生课堂、说课的区别以及如何上好“无生”课。最后,指出上课板书要规范,要练好粉笔字。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考取教师资格证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有信心考出好成绩。

 

  

作者:杨明  拍摄:刁其波  审稿:刘谢进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