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比赛暨大学生创业比赛

发布时间:2018-09-29作者:浏览次数:323

 

为引导同学们明确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发掘自身的潜能,提高自己的就业竞争力和综合素质,金融与数学学院于926日下午四点在泉教C-302举办第十一届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暨创业大赛决赛。

本次比赛分为就业组和创业组,创业组的选手们通过从市场及竞争分析、营销策略、赢利模式、经营及财务状况等多个方面全方位阐述自己的项目,并进行了自我方案展示;就业组的选手们则从职业认知、自我认知、路径规划、备选方案等方面详细阐述了自己的职业规划设计。他们在演讲中畅谈自己未来,也通过SWTO分析,找出自身优势劣势,并详细具体的制定处自己的短期与长期目标。他们自信大方的演讲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过程气氛紧张又热烈。最终,由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二班的吴梦尧获得创业组一等奖、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一班高红园获得职业规划组一等奖。

    本次大赛的举办,培养了同学们的就业与创业意识,使同学们从中学到了就业与创业所需的技能、知识,增强就业、创业本领,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和环境。

  

拍摄:李全慧  写稿:李全慧  审稿:吴海波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