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08作者:浏览次数:1445

 

根据学校相关文件通知要求及金融与数学学院政治理论学习计划,117日下午,金融与数学学院组织党委中心组和全院教职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在学习会议上,党委副书记吴海波带领大家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内容。

党委书记方守志对全国教育大会内容进行了解读。他强调学院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中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对照学校要求,在系部、党支部两个层面展开对会议的学习和讨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理解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时代背景,充分认识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国教育大会的战略要求。

党委副书记、院长刘谢进,结合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就学院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本科教学工作落到实处,坚持推进“四个回归”;二是加强课堂教学管理,强化教学过程管理,提高毕业论文质量,强化教师教学主体责任;三是要以学生综合能力提升、创新创业教育、就业、考研等重点工作为主要抓手,以产教融合、教学改革、科研提升等为发展机遇,促进学院全面可持续发展;四是要借助审核评估、专业评估契机,总结办学成果,探索学院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方法等方面改革的新途径、新方法,切实推动学院本科教育实现内涵发展。

    会上还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业评估、期中教学检查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撰稿:吴海波  摄影:俞勇  审核:方守志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