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数学简史”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23作者:浏览次数:250

  

为了培养同学们学习数学的兴趣,提高同学们的数学修养,金融与数学学院于1121日下午在六号实验楼B309举办“数学简史”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杜珺博士主讲,金融与数学学院相关专业的学生聆听了讲座。

报告伊始,杜珺以“阿基米德、高斯和牛顿——世界三大数学家”将同学们带入了课堂,并相继介绍了几何、代数和分析三个数学分支起源和发展的代表人物,对他们的生平及研究成果进行了描述,让大家体会到数学伟大的同时,也认识到数学发展至今的不易。报告过程中,杜珺用生动的语言讲解了她在相关数学研究中遇到的数学案例,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本次学术报告的圆满结束,活跃了学术氛围,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为以后同学们进一步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促进了金融与数学学院的学风建设。

  

  

  

作者:孙玉梅  拍摄:孙玉梅  审稿:吴海波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