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课锋自“磨课”出 精彩课堂展芳华——深入开展磨课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7作者:浏览次数:2886

 

为了进一步促进教师教学水平提升,金融与数学学院对本学期任课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开展了“磨课”教研活动。

本次的磨课活动进行了认真的筹划和准备,首先由各个教研室进行第一轮磨课。任课老师按照相应的课程章节内容进行教学展示,其他老师根据展示的内容提出建议,互相探讨,共同提高。第二轮是在学院层面进行精雕细琢。学院根据第一轮磨课的结果,安排有经验的老教师组成导师团队对教师们进一步辅导和提高,力求精益求精。全部磨课安排在教室进行,按正常授课状态进行。

目前磨课活动正如火如荼的开展,小到PPT的字体、图片、措辞,大到实例、知识章节、授课模式等方面的内容,授课老师和参评老师进行了多方面交流和讨论,积极思考,在提升自身教学能力的同时深入分析学生的学习状态,以更好地做到因材施教。通过磨课每一位老师都受益匪浅,获得了不同程度的提高。

磨课活动是金融与数学学院提升教师教学质量工作的一部分,也是学院迎接12月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准备工作。学院将持续以磨课为手段,确保每位教师教学“人人过关”,课程“门门过关”,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

 

  

  

作者:苏泽人  摄影:苏泽人  审核:吴海波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