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高等数学学习方法的探究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04作者:浏览次数:416

 

为了培养学生的数学素养,提高同学们运用数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金融与数学学院于1130日在泉教E201展开以高等数学学习方法探究为主题的讲座,并邀请金融与数学学院的柳翠教师担任讲师。

讲座伊始,柳翠从建立学习高等数学的信心入手,为同学们在学习数学的信心上打了强心剂。接着,她又将大学的高等数学与高中初等数学作比较,得出高等数学在内容上更多更深、课堂容量更大、上课速度更快、学生更自由等特点。随后又根据这些差异为同学们讲授大学学习数学的方法,从课前、课上、课下等方面阐述了如何更高效的掌握学习内容,她表示要充分利用各种资源,比如教辅书和网络资料,而不是仅仅局限于课本,同时鼓励同学们坚持勤奋好学的学习态度,努力学习高等数学。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掌握了高等数学的基本学习方法,同时也加强了学生们学好高等数学的信心,让他们能够更快的适应大学数学课堂,为以后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作者:赵园园  摄影:赵园园  审稿:吴海波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