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不难,但坚持一定很酷——淮南师范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金融数学专业 张紫旋

发布时间:2018-12-05作者:浏览次数:1128

   【个人简介】

张紫旋,中共预备党员,女,汉族,199812月出生,安徽省淮北市人,淮南师范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2016级金融数学专业学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校二等奖学金两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淮南师范学院校园文明学生模范”等荣誉称号。20189月荣获淮南师范学院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事迹材料】

里尔克曾经说:“有何胜利而言,挺住就是一切。”一直以来,张紫旋都把这句话作为她的座右铭。两年前,张紫旋迈着坚定的步伐、怀着对大学的好奇与憧憬、怀揣着自己的梦想走进淮南师范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张紫旋从进入大学校门那刻起,就告诫自己:虽然自己没有什么突出的特点,虽然自己弱小,但只要坚持日复一日的努力,自己肯定会实现自己的梦想。

进入大学两年以来,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下,张紫旋一直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和相关技能,积极融入班集体,维护班级荣誉,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作为班级的学习委员,她帮助同学,协助老师,带动班级的学习的积极性。张紫旋也一直在拓展自己的视野,为自己设置更高的目标,努力使自己成为全面发展的有志青年。

思想上,积极向上,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张紫旋积极参与党支部组织的活动,认真学习党的方针路线和理论知识,时刻关注实事动态。在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通过党组织的帮助、教育和她自己的不断学习,在政治、思想、道德品质和知识技能方面,按照党性原则进行的自我教育、自我锻炼、自我改造和自我完善。党性修养是一个不断提高的过程,要用先进的思想来武装自己,并积极地投身于实践中去,同时培养对党的深厚感情,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加强党性修养。

学习上,努力学习科学文化,刻苦钻研专业知识

作为一名金融数学班的学生,张紫旋一直在努力地丰富完善自己的理论知识体系,提升的专业素养和实际操作的能力。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她对于本专业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也更加热爱自己所学的专业,总是能够满怀热情地投入其中。张紫旋说,在和老师同学的相处中,她认识到,学习不是一个人的活动,它更多地要依靠和同专业老师同学的不断交流相互请教相互促进。

工作上,脚踏实地,认真负责

作为班级的学习委员,张紫旋积极配合班主任和班长做好每项班级工作。她认为,班干部是老师和同学间沟通的桥梁,张紫旋坚持做好本职工作,把学院、老师的通知传达给班级的每一位同学,协助每一位同学学习,积极带动班里的学习气氛。同时。张紫旋主动和班级同学沟通,了解他们的想法和诉求,并适时反映给老师。在完成班级工作的过程中,虽然也有不顺利的时候,但她体会到更多的是帮助到同学后的那份喜悦和为班级争得荣誉后的自豪感。

张紫旋说:“上帝是公平的,他给了每个人一把打开成功大门的钥匙。无论你是谁,只要你抓住了坚持这把钥匙,成功的曙光就会毫不吝啬的照向你。但一旦放弃了他,就算是近在咫尺的胜利女神也会悄然离开。”今后,她一定会不断地鞭策自己,时时给自己正能量,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反思改正自己的缺点,争取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把握自己,成就梦想。

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让自己充实起来。一个人的学习是永无止境的,自己就像是半杯水,要觉得的自己所拥有的知识是空缺的,需要不断地去填充。张紫旋说:“人生旅途中,获得的成绩只是一种助推器,它绝不是你最根本的动力器。当然这个助推器也是一股不可小视的力量。对我而言,获得这些的意义也比较大,虽然学习成绩的好坏和获得奖项不能作为评定一个人能力的唯一标准,但是通过这,至少使我知道了这段时间来自己大致的学习情况,并且让自己的辛勤付出有了一个肯定和回报,使我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更加努力去填充自己!我相信,只要坚持自己的努力,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就能够实现个人的全面成长。我会继续努力,做一个更好的自己。”

电子相片

  

【师长点评】

张紫旋同学,学习上态度认真、刻苦努力,成绩优异;作为班级学习委员,一直任劳任怨,认真负责,热心为老师和同学服务;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和竞赛,连续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是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金融与数学学院辅导员 王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