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淮南师范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胡杨洋

发布时间:2018-12-05作者:浏览次数:1176

【个人简介】

胡杨洋,中共预备党员,女,汉族,19993月出生,安徽省安庆市人,淮南师范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曾获国家奖学金一次、校一等奖学金两次、“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20189月获国元证券杯虚拟仿真交易大赛省三等奖;20189月获淮南师范学院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二等奖;2018年在百名优秀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中《未来师范生素质培养策略的研究》作为团队负责人成功立项;20186月获淮南师范学院传统武术大赛校三等奖。

【事迹材料】

“有两种东西,我们愈是时常反复思索,它们就愈是给人的心灵灌注了时时翻新、有增无减的赞叹和敬畏,这就是我头上的星空和一颗感恩的心”,这句话是胡杨洋同学的座右铭。两年前,胡杨洋带着梦想和感恩的心来到了淮南师范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进入大学以来,她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

进入大学两年以来,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下,胡杨洋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认真工作,积极参加各种课余实践,课余时间积极阅读各种各样的书籍,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一步步走来,虽然风雨兼程,但也乐在其中。

思想上,积极向上,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思想上,胡杨洋同学是一个用心要求进步的人。在政治思想方面,她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在不断加强自身素养的同时,积极帮助其他同学,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她严格要求自己,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并且用心向党组织靠拢,刚进大学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无论在工作、学习还是在生活中,都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学习上,努力学习科学文化,刻苦钻研专业知识

学习上,胡杨洋同学勤奋刻苦,孜孜不倦,不曾有丝毫的懈怠。清晨她用晨读驱走睡意,课上她奋笔疾书汲取知识,课下她勤于思考拓展自己的思维。身为学生干部的她,充分利用时间,提高效率,用无限的热情来支配有限的精力,真正做到了工作、学习两不误。在各科的学习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她还注重提高自己在英语和计算机方面的能力,大二学年,她顺利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并取得了国家计算机二级office资格证书。

工作上,脚踏实地,认真负责

作为班级的学习委员,她尽职尽责努力配合老师的教学工作,赢得了老师的肯定。协调好老师与同学的关系,尽自己的能力帮助身边的同学。积极辅助辅导员的工作,认真及时落实上级的文件精神,按期完成任务,能做到一丝不苟,认真踏实,做好考勤工作,也能积极主动的协助其它班委做好工作,而且从不拖拉,一直都是以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去做每一件事,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时光匆匆而过,两年多的积累让她学会了很多东西,懂得了怎么去面对生活和自己的人生,怎么去实现自己的价值。她认为不管是生活、学习还是工作我们都会面临一些困难,在困难面前只有两种结果:克服或妥协。正像拿破伦说的我们应当努力奋斗,有所作为。这样,我们就可以说,我们没有虚度年华,并有可能在时间的沙滩上留下我们的足迹,我们要努力的奋斗,让自己有所作为。只有实现自己的价值,人生才会更有意义、更加的精彩。相信在她以后的人生中,她会沿着自己的目标走下去,为社会、为人民服务。在未来的生活中,不管路途遥远还是艰难,她将以一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用自己的汗水浇灌更美好的明天。

一切的成绩终属于过去,以后的道路还要自我坚定的向前走,在未来的日子里,相信她将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工作,争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在不久的将来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我的力量。她相信:机遇不只需要等待,还需要自我努力去创造!

电子相片

 

师长点评】

胡杨洋同学为人热情真诚,在校认真遵守各项制度,尊敬师长,学习成绩优异,是同学的好榜样。生活上勤俭节约、乐于帮助其他同学;思想上追求上进;工作上积极主动、认真负责,是老师的好帮手;平时积极参加学校活动,综合能力强,是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金融与数学学院辅导员 蔡佳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