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人生靠自己,努力奋斗创辉煌——淮南师范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金融工程专业黄刚

发布时间:2018-12-05作者:浏览次数:717

【个人简介】

黄刚,男,中共党员,汉族,安徽省六安市人,现就读淮南师范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金融工程专业。连续综合测评排名第二,获得二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院一等奖学金,二次院二等奖学金,一次三好学生和二次优秀学生干部。2018年第三届安徽省大学生“国元证券杯”上市可行性分析中荣获安徽省一等奖,他一直相信“精彩人生靠自己,努力奋斗创辉煌”。

【事迹材料】

思想上,积极向上,乐观开朗

白驹过隙,一转眼已经是大四的学生了,大学生活也接近了尾声,在大学里也收获很多,学到了很多,在大一时,他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现在已是一名中共党员。

通过三年党风建设的参与,他明白了很多道理,也养成了坦诚、守信、做事讲原则,敢于承担责任的良好习惯;无论是为人处事还是交流谈吐,都得到了不少提升,伴随着年龄的增长和思想的成熟,他更加的关注的是如何能够为身边的人和这个社会奉献出我的一份力量,他知道自己暂时没有什么能力可以回报社会和帮助过他的人,所以他努力学习,想拿出自己的优秀成绩,学的多、学的好,这样以后进入社会所能回报的就更多。

学习上,积极探索,提升自我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学习上他认真学习,课上认真听讲,课下积极思考反馈,不懂就问,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收获的更多。大学期间他一直严格的要求自己,因为在这个充满竞争的社会中,只有不断的充实自己,完善自己才能使自己融入这个社会,适应这个社会。大学与中学不同,注重的是教,学习更多是学生的事,因此他培养自己去适应这种自学的学习方式,其实自学是需要很强的耐心和毅力的,有时学着学着就想去歇会,总会抱着“反正还有大把时间呢,不急”的思想去学习,这种思想让他吃过亏,因为大二刚刚开学的时候,很多学生都忙于考些从业资格证书,那时的他就想反正才大二还早呢,就没有想考证的积极想法,到了大二下学期才感到后悔了,然后下学期就努力考些基本的证书,让他感到幸运的是,大二下学期还是有能力去考、有时间去学习这些知识的,如今已经大四了,他也在准备各种各样的招聘考试,也不用那么着急的去担心一些硬性条件了,现在的他就按部就班的去看书考试,一步步完成自己心中的目标才会让自己在大学生活里过的更加充实。

用泪水蜕变今天的自己,虽然有过疼痛,但这次美丽的蜕变让他体会到成长滋味,学会独立、学会隐藏泪水、学会释放压抑、学会给予帮助、学会绽放自信,但是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所能给予的,并且所能够接受的毕竟是有限的,面对社会这所没有围墙的大学,他会不断地更新自己,不断地给自己充电,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正视和克服自己的缺点,争取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不断取得进步和成功。

生活与工作上,自我独立,认真负责

他始终坚信一个人的工作能力决定了他今后的工作岗位,而一个人的生活与处事能力决定了他今后能在这个岗位上走多远。因此,认真工作,并且,认真生活才是我们真正应该学习的人生真理。

为了提高自己的工作与实践能力,他在大一期间加入了各种学生组织,在此期间,他积极参与社团与学院举办的活动,在此过程中,他锻炼了自己的组织与实践能力,提高了自己的表达能力,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基础,同时,他认识到在工作中,应该注意团队合作与团结意识;在生活上,他与同学团结互助,建立了和谐、融洽的生活关系,这也为他的生活带来了无限的乐趣,他也一直会继续保持这种处事态度,以谦逊待人,与人和平相处。

对未来的期望

在接下来的一年里会更加的努力去拼搏,去完善自己还不够成熟的方面,在生活上,将会更进一步的去策划自己的时间,尽快的找到与今后的工作所衔接的方法;在工作上,将严格要求自己,也会去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起到模范带头的学生干部作用;在学习上,将会更刻苦地去努力学习,不断地提高自己的素质水平;在思想上,积极上进,始终坚持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班级里的学生党员,以身作则,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进步,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勇挑时代重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一直觉得大学是个青春的舞台,相信自己在这里过的会很精彩。春风化雨、砥砺前行,在这明媚的春光下,他将怀揣着一颗积极向上、奋勇向前的心,努力克服生活和学习上带来的种种困难,会一直追求自己的梦想,未来的路也许会很迷茫,但他依然会奋力拼搏,始终相信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是痛苦的但更是快乐的,挥洒着青春的汗水,去书写属于自己的华丽篇章!

【电子相片】

 

   【师长评语】

黄刚同学遵守学校各项制度,尊敬师长,学习成绩优异,作为班干,其工作积极主动,踏实负责,是同学的好榜样。学习上刻苦认真;生活上勤俭节约;思想上追求上进;工作上积极主动、认真负责;热爱劳动,重视习惯养成,个人自理、自立能力得到很好的锻炼和提高,是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金融与数学学院辅导员 吴正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