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淮南师范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金融数学专业刘让让

发布时间:2018-12-05作者:浏览次数:865

【个人简介】

刘让让,共青团员,女,汉族,199811月出生,安徽省亳州市人,淮南师范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2016级金融数学专业学生。本学年综合排名第一,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校一等奖学金一次、校二等奖学金一次、单项优良奖学金、“三好学生” 等荣誉称号。20189月在安徽省高校大学生金融投资大赛中获得省级二等奖,在“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得校级二等奖。

【事迹材料】

海子曾经说:“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一直以来,刘让让都把这句话深深地放在心里最深处。自从两年前步入淮南师范学院的大门,刘让让怀揣着自己的梦想与深深的期待走进了金融与数学学院。自从大学生活开始的那一天起,刘让让就一直把梦想放在心里,她告诉自己:不管将来在大学生活中遇到怎样的困难,都不能轻易放弃自己的梦想,一定要坚强、不畏艰难地走下去,一定不能辜负这大好年华,因为心里的远方还没到达,心中的梦想还没开花。

大学时光总是飞逝,这两年来,刘让让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不忘老师深深的教诲,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和相关技能,积极融入班集体,维护班级荣誉,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发挥自己的专长。刘让让也一直在拓展自己的视野,为自己设置更高的目标,努力使自己成为全面发展的有志青年。

思想上,积极向上,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刘让让积极参与党支部组织的活动,认真学习党的方针路线和理论知识,时刻关注实事动态,希望能早日成为党组织的一员。在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刘让让对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的重要意义和担负的责任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于党员应当起到的表率作用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并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规范言行,改正不足之处,努力做到更好。

学习上,努力学习科学文化,刻苦钻研专业知识

作为一名金融数学专业的学生,刘让让一直在努力地丰富完善自己的理论知识体系,提升自己的相关专业技能,遇到不懂问题能积极主动询问老师和同学。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她对于本专业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也更加热爱自己所学的专业,总是能够满怀热情地投入其中。在和老师同学的相处中,她认识到了团队协作和班集体的意义,学习不是一个人的活动,它更多地要依靠和同专业老师同学的不断交流相互请教相互促进。

工作上,脚踏实地,认真负责

作为班长,刘让让积极配合班主任和其他班委做好每项班级工作。她认为,班干部是老师和同学间沟通的桥梁,她坚持做好本职工作,把学院、老师的通知传达给班级的每一位同学,协助组织班级同学参与学院、学校的各种活动当中,尽力尽责。与此同时,刘让让也能主动和班级同学沟通,会主动了解他们的想法和诉求,并适时反映给老师。在完成班级工作的过程中,虽然也有不顺利的时候,但她体会到更多的是帮助到同学后的那份喜悦和为班级争得荣誉后的自豪感。

她常说:“当班长的这段时间,我收获到了很多东西,这些经历与回忆我永远不会忘怀。”

不论是在以前经历过的大学生活还是在以后的人生路上,她一定会不断地鞭策激励自己,时时不忘给自己注入正能量,不仅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也会常常不忘反思改正自己的缺点与不足,争取在如此激烈的竞争环境中把握自己,不忘初心,永怀理想与希望,她相信心中的梦想总有一天会开出绚烂的花朵。

成人的世界里从来没有容易二字,这是她一直以来深信不疑的真理,但她却并不因此而对人生感到失望或是彷徨,相反,她坚信勤奋和努力会成就另外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刘让让说:“梦想与希望是一个人生活和学习的动力,身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要时刻牢记自己的梦想与期待,完成了自己的梦想才能为中国梦的实现打好基础。心中有了梦想,前方的路途不管怎样艰难与坎坷也抵挡不了我们前进的方向。我会时刻牢记自己的追求,不忘初心,不断地努力着。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抵达梦想的彼岸,拥有一个明亮而闪耀的未来,一个生动而具体的明天,成为一个更加优秀的自己!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永远随处可栖!”

电子相片

 

【师长点评】

刘让让同学,学习努力,刻苦钻研,成绩优异;作为班长,认真负责,积极为老师和同学服务,在班主任、任课老师和同学之间起到了很好的桥梁作用;经常参加校内外各类活动和学科竞赛,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在班级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金融与数学学院辅导员 王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