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不败漾年华——淮南师范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金融工程专业惠嘉欣

发布时间:2018-12-05作者:浏览次数:847

【个人简介】

惠嘉欣,入党积极分子,女,汉族,19983月出生,安徽省宿州市人,淮南师范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金融工程专业学生。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校一等奖学金一次、“三好学生” “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综合测评排名第二,参加“国元证券杯”荣获省级三等奖。

【事迹材料】

“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转眼间大一已悄然而去,恍如昨夜,留下的是慢慢的回忆。去年,惠嘉欣迈着憧憬的步伐、怀着对大学的好奇、怀揣着自己的梦想走进淮南师范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惠嘉欣从进入大学校门那刻起,就告诫自己:不想有昨日的失败,就埋头苦干,不断拼搏,遇见更好的自己。大一一年,在老师的悉心教导和同学们的帮助下,惠嘉欣一直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融入班集体,维护班级荣誉,积极参加学院及学校组织的活动,不断丰富自己,发挥自己。惠嘉欣一直在上进的路上奔跑,为自己设置高目标,努力使自己成为全面发展的有志青年。

思想上,积极向上,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惠嘉欣积极参与党支部组织的活动,认真学习党的方针路线和理论知识,时刻关注实事动态。时刻有爱党的觉悟,有爱国之心,行动上不做有损国家利益的事。细读党章党史,真的对她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重要的指引作用。她知道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需要严格要求自己,用先进正确的思想和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永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学习上,立足专业,全面发展

在大一一年里,她每周都给自己制定计划,玩与学在我的生活中同步进行。每周她都会到图书馆学习看书,除此以外还会尽量的抓住琐碎的时间去做一些比较简单的事。上课注意听讲下课复习多巩固,要关注专业证的报考时间,多考证也是一种拓展自己的方式。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她对于本专业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也更加热爱自己所学的专业,总是能够满怀热情地投入其中。通过努力,终于取得优异的成绩,但是在她看来只有更好,没有最好!

工作上,脚踏实地,认真负责

作为班级组织委员,惠嘉欣积极配合班主任和班长做好每项班级工作。她认为,班干部是老师和同学间沟通的桥梁,惠嘉欣坚持做好本职工作,她总是从大局出发,为班级的发展出一些好点子,她还协助组织班级同学参与学院、学校的各种活动。惠嘉欣和班级同学友好相处,了解他们的想法和诉求,并适时反映给老师。她始终坚持诚实守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生活严谨的道德品质。在班级中,她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同时她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勇于创新。作为院学生会团总支的一员,她也尽职尽责,每一件事,每一份文件她都仔细修改,积极配合其他成员完成任务。

惠嘉欣说:“每个人都会走崎岖的山路。在成功的时候我们都会开心,都会为此得意,可是当我们失败的时候才是我们需要把握的。当一个人在低谷时,才是最有想法和动力的,那时的你会不畏艰险,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我们不要在失败的时候一举不振,真正的成功者是会经常挑战自己的,会不断扎自己,找自己的不足之处。我觉得自己发现自己的缺点比被别人指出要更好。不管是谁,都要学会反省自己,为的就是使自己变得更优秀!”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生活中,我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华丽的明天。

电子相片

 

【师长点评】

惠嘉欣同学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学习上,自学能力强,善于思考,学习态度端正,能认真对待每一门学科,成绩优良;生活上,诚实守信,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善于与他人相处,与同学相处和睦;工作上,吃苦耐劳,富有团队合作精神,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善于交际,做事认真负责。

金融与数学学院辅导员 陈婉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