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能补拙是良训,一份辛劳一分才——淮南师范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陈晓晓

发布时间:2018-12-05作者:浏览次数:1219

【个人简介】

陈晓晓,女,汉族,19996月出生,安徽省阜阳市人,淮南师范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本年度综合测评排名第一,获得一次校级一等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在安徽省“互联网+”中获得三等奖;在淮南师范学院“应急与安全知识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在淮南师范学院“春季运动会”中被评为学生会优秀部员。她一直相信“勤能补拙是良训,一份辛劳一分才”。

【事迹材料】

华罗庚曾经说过:“勤能补拙是良训,一份辛劳一分才”。一直以来,陈晓晓都把这句话作为她的座右铭。一年前,她怀着对老师这份职业的向往与敬畏来到了淮南师范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在踏入大学这一道门时,她憧憬的不是大学安逸的生活,而是向往自己能够学到多少,收获多少。她告诫自己:“不经历彩虹,长不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钢”。

一年以来,在师长们的帮助下,她努力践行,孜孜不倦的学习、尝试,不断追求进步,不断超越自我,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她知道一个人的成功不是偶然,而是用一滴滴的汗水与一次次的坚持所铸造的结果。因此她坚持不懈的努力,希望能早日达到自己的目标。

思想上,积极向上,不断完善自己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积极参与党支部组织的活动,积极乐观,态度端正,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并积极向党靠拢,把艰苦奋斗作为自己的准则。同时,她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全面发展,不断完善自我。她认真学习党的方针路线和理论知识,时刻关注实事动态,并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举止,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的价值,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学习上,努力学习科学文化,刻苦钻研专业知识

她知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因此,在学习上,她一直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对待,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上课认真听讲,课后积极复习,不仅仅满足书本知识,更注重拓宽专业视野,在课余时间,学习和了解专业前沿知识和研究领域。在不断的学习中,她更加热爱自己的专业,对教师这个职业也更加了解和敬畏。在以后的学习中,她会继续脚踏实地的走下去,给自己做好规划,并且努力奋斗,一步步实现。

生活与工作上,独立自主,永不言弃

她在大一时加入院学生会,大二担任部长。在此期间,她以服务同学为宗旨,认真完成各项工作。她坚持做好本职工作,把学院、老师的通知传达给班级的每一位同学,协助组织学院、学校的各种活动。她认为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她锻炼了个人的组织能力和沟通能力,更帮助了同学。同时,她也积极参加了学院以及学校的活动,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加强实践活动,积极参加技能项目,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

在生活中,她并没有被家庭贫困所影响,她在生活上简朴节俭,为了减轻家庭负担以及增加社会经验,她会在课余时间做兼职。在班级里,她团结班级同学,为人热心大方,和身边的同学相处的也很融洽。此外,她还参与了校内外的志愿者活动,她希望尽自己的一点力量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她对待生活积极乐观,在遇到困难时从不轻言放弃。她相信任何的困难都是磨炼自己的一次机会,她愿意去享受生活,珍惜生活中的每一天。

她知道大学是现实社会的冰山一角,充满着无数的竞争,要想在大学里脱颖而出,就必须付出更多的汗水。同时,大学也是人生中的一段重要历程,大学里所经历的事都是我们人生的一笔财富。因此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她会始终不忘初心,保持着对生活积极向上的心态,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妥善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

回顾过去,辛苦与收获同在;展望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她坚信只要自己足够努力,并且怀着对生活、学习、工作一丝不苟的态度,她就是人生舞台上的主角。同时,她希望自己能够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大学生活,一路走来,风雨兼程,历练出的是成长,磨炼出的是品行,坚持不懈的是信念,永不放弃的是追求。

电子相片

 

【师长点评】

陈晓晓同学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发愤图强,成绩优异;在思想上追求上进,努力提高自己的道德素质;在工作中脚踏实地,认真负责;在生活中独立自主,外向开朗。同时,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

金融与数学学院辅导员 阙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