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师范生系列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8-12-11作者:浏览次数:768

  

 

为实现学校教师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彰显师范生的特色,强化学生教学技能。金融与数学学院于125日下午两点在泉教E栋四楼六个教室举办了师范生系列技能大赛——规范字书写大赛和板书设计大赛。16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学生积极参加了此次竞赛,金融与数学学院党政领导莅临比赛现场进行指导。

板书设计大赛在六个教室同时进行,要求每位参赛选手在一块黑板上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一节课板书设计,然后由评委现场打分并进行点评。选手们赛前都经过刻苦训练,准备充分,态度认真,结合初、高中数学教材,配以公式、图形,设计出的板书布局合理,字迹工整,受到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规范字书写大赛要求参赛选手每人一块小黑板,内容自定,在15分钟内完成自己的作品。他们聚精会神、充满信心,一笔一划地书写出《春望》、《钱塘湖春行》、《无题》等古诗。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比赛,同学们展示了自己深厚的粉笔字功底和对板书设计的深刻理解,从他们的参赛作品中,可以看出他们对成为一名优秀人民教师的目标追求。同时在评委老师的指点下,同学们都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与缺陷,让他们在自己优秀的成师之路上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最终,两项比赛各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本次比赛的圆满落幕,不仅促进了金融与数学学院师范生专业技能的提升,更是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的机会,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展示了金融与数学学院的良好学风。

 

  

  

作者:王维健  摄影:邵丽 赵园园  审稿:吴海波  上传:俞勇  审定发布:李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