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2018年基层团干部暨青马工程培训班(第18期业余团校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18-12-21作者:浏览次数:316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建设,引领大学生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团学干部的实践和组织协调能力。1219日下午4:00,金融与数学学院在泉教A201举办2018年基层团干部暨青马工程培训班(第18期业余团校培训班)开班典礼。金融与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方守志、团总支书记周洁、辅导员俞勇出席,全体培训班学员参加了典礼。

典礼在高亢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周洁向同学们宣读了《关于举办金融与数学学院2018年基层团干部暨青马工程培训班(第18期业余团校培训班)的通知》,她介绍了培训班的指导思想、培训内容、培训方式,并提出几点要求。随后,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李梦凡同学代表全体学员表态发言,她承诺要努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做好模范带头作用。最后方守志做重要讲话,他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的历代领导人对青年的寄语,并就团学干部的职责与责任向同学们提出要求。他希望广大学生干部要牢记信念与责任,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学院的发展中去,时刻注重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及个人素养;要常怀爱国情怀,提高自身鉴别、管理、执行、服务能力;告诫学生干部在学生工作中要扬正气、树形象、敢作为、有担当,树立起良好的学生干部形象。

    开班典礼结束后,方守志为培训班上了第一课——新时代团学干部如何做好“助手”。方守志结合历年来学生干部的成长经历和发展,介绍了学生干部应有的素质、当好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六种能力”——管理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观察、分析问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出主意、想办法能力以及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并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当代大学生一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最后给培训班全体学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能够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学习目标和工作能力,当好团学干部,进一步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显身手。

  

  

  

作者:邵丽  摄影:邵丽 贾静娴  审稿:吴海波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