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关于龙格库塔法在控制系统中的编程应用”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28作者:浏览次数:560

 

为了激发大学生对学习数学的热情,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和数学水平。金融与数学学院于1225日下午2点在六号楼B309举办“关于龙格库塔法在控制系统中的编程应用”学术报告。金融与数学学院副教授向伟担任主讲,2018级金融工程(2)班的同学参加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向伟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理论成果,理论联系实际,首先提出“龙格库塔法”、“编程应用”、“可调整应用”、“模糊控制”等概念的重新认识。接着讲述了龙格库塔法在控制系统中的编程应用,提到了与龙格库塔法有关的非线性动力学方程、精细积分法、指数矩阵运算等方法。并对其形成原因和由此引发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在报告过程中,向伟思路清晰、思维严谨,整个报告行云流水,无丝毫拖沓。既有做学术的严谨,又有为人师的激情。台下的同学都被老师的热情所感染,专注听讲,认真记录,反响热烈,报告间隙的讨论过程十分精彩,也激发了同学们的求知欲望,课堂气氛融洽。最后在大家的不舍中结束了此次报告。

通过此次报告会,让同学们深刻的感受到数学的魅力,激发了大家探索更多知识的兴趣,展现了金融与数学学院学子们敢于探索、乐于学习的精神风貌。

  

作者:王维健  拍摄:王维健  审稿:吴海波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