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青马工程暨第十八期业余团校培训班第二讲

发布时间:2018-12-28作者:浏览次数:160

 

为进一步加强金融与数学学院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增强学院学生的政治思想认识。金融与数学学院于1224日晚18:30在泉教A301举办“青马工程暨第十八期业余团校培训班第二讲”。金融与数学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吴海波担任主讲,全体团校学员参加。

课程伊始,吴海波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7.2”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强调共青团要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履行好引领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这三项职责使命;要求共青团学生干部们要做好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做注重学习、本领过硬的表率,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表率,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做青年表率;要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作用,团结全院青年学生,激励和鼓舞身处新时代的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接着,吴海波对“新时代高教40条”进行了解读,从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入手,围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潜能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大力推进一流专业建设等方面展开阐述,并指出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注重培养个人素质与能力,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本次团课,引导学院团干部建立起正确的思想观念与道德意识,坚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营造出积极健康、开拓创新的学院氛围。

  

  

作者:孙玉梅  摄影:郑帆  审稿:吴海波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