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基层团干部暨青马工程培训班(第十八期业余团校培训班)第三讲

发布时间:2018-12-28作者:浏览次数:112

 

为了提高团学干部的精神境界,增强大学生的实践与组织协调能力,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金融与数学学院于20181225号晚上六点半在教学楼A301举办基层团干部暨青马工程培训班(第十八期业余团校培训班)第三讲。金融与数学学院2018级辅导员俞勇担任主讲,全体培训班学员参加。

团课伊始,俞勇以一个趣味的面试问题来引入今晚的课题,具体从奉献精神、业务学习能力和说话技巧三个方面来全面阐述了团学干部应该达到的要求。他提到:广大团学干部和学生干部应有大局意识,积极为金融与数学学院做出自己的贡献,做到个人和集体不分开。并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注重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工作与学习并进。随后,俞勇提到素质拓展,从定义解释到亲身经历,从默契和沟通到主导和管理,运用多种技巧给同学们进行讲解,并利用小游戏帮助大家方便理解,使在座的各学生干部都感悟颇多,现场的气氛也活跃轻松起来。最后,俞勇作出总结,即希望每个学生干部都能态度端正,工作认真,关心他人,严于律己,更好的为学校的每个学生服务。

通过本次团课,引导学院团干部建立起正确的思想观念与道德意识,坚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营造出积极健康、不断进取、开拓创新的学院氛围。

  

作者:包磊  拍摄:张莉莉  审稿:吴海波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