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基层团干部暨青马工程培训班(第十八期业余团校培训班)第四讲

发布时间:2018-12-28作者:浏览次数:208

 

为了提高大学生骨干及学生干部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加强同学们的创新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1226日下午四点半,金融与数学学院在教学楼A302举办基层团干部暨青马工程培训班(第十八期业余团校培训班)第四讲。金融与数学学院2017级辅导员阙烨担任主讲,全体培训班学员参加。

本次团课阙烨以“规划人生,成就未来”为主题,从生活故事入手,讲述一个人在不同年龄段的状态,引起同学们对自己人生未来的感悟与思考,并为青年们在发展道路上作出引导。接着,阙烨通过向大家介绍几位名人对生涯的理解从而引出生涯的定义,她表示: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向往与追求和不同的人生规划,同学们要根据自身喜好,合理安排,未来不能只靠憧憬,应该有自己的规划。随后,阙烨为同学们作职业生涯规划的剖析并提供了规划的方法与技巧,帮助同学们合理规划自己的人生,避免盲目走弯路。最后,她阐述了规划人生的重要意义,激励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成就自己的未来

    此次团课,使得同学们对自己人生有了新的定义与规划,“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促使青年大学生计划好具体行动,提高自我管理能力,迎接美好未来。

  

作者:贾心怡  拍摄:邵丽  审稿:吴海波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