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经典 文明传承——举办“讯飞杯”朗诵比赛

发布时间:2019-03-29作者:浏览次数:288

  

为丰富学校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大学生语言文字素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金融与数学学院于327日下午在泉教D205举办“讯飞杯”朗诵比赛

伴随着舒缓的音乐,朗诵比赛拉开了帷幕。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激昂的语调来阐释着作品的内涵,用自己的独到见解诉说作品的情感,让听众们感受其中。比赛中选手们的表现不相上下,朗诵的内容也是丰富多彩:有激昂顿挫的《将进酒》、情意绵绵的《雨巷》、热情而坦诚的《致橡树》、惟妙惟肖的《狼牙山五壮士》,还有豪迈抒情、大气磅礴的《蜀道难》,不禁让人眼前呈现出那跌宕起伏的蜀道,更有语调忧伤的《再别康桥》,巧妙的突出了诗人那种理想幻灭后无奈的伤痛与孤寂、落寞的感情……选手们真挚的情感、扎实的朗诵功底和自信的脸庞都赢得了台下观众的一致好评和阵阵掌声。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17级金融工程(2)班刘引、18级金融工程(2)班王成宇同学夺得一等奖。

通过这次比赛,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文学经典的艺术之美、文化之美,促进了良好学风的建设,有利于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对弘扬中华经典文学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赵园园  拍摄:贾静娴 王维健  审稿:吴海波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