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4作者:浏览次数:405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培养他们的责任、奉献、志愿意识,金融与数学学院在雷锋月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35日—310日各班级先后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班会并且组织观看学习雷锋精神视频。视频讲述了雷锋精神的由来、刻画了雷锋光辉形象,“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真切的话语激励着无数人奋发向上、勇往直前,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来学习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

39日—314日举办“拍一拍”学雷锋视频比赛。让同学们观察身边的点滴,记录身边的好人好事,传达了老一辈雷锋精神的可贵,体现了新一代雷锋精神风貌。

312日—320日组织参观淮南好人馆。使同学们切实感受新时代好人好事,积极弘扬雷锋精神,深切领悟这种伟大精神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教育和激励人们前进的宝贵的精神财富。

321330日开展校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去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和欢笑,帮助老人打扫房间卫生,陪着老人们聊家常,并向老人介绍了春季养生小常识。实际行动发扬雷锋精神,弘扬尊老敬老助老之风,切实为老年人排忧解难,做到爱老、敬老。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弘扬了雷锋精神,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了集体凝聚力,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作者:邵丽  摄影:邵丽  审稿:吴海波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