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4-12作者:浏览次数:306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学院思政工作,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金融与数学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43下午,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座谈。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方守志主持。会上,首先由党委副书记吴海波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学习后,大家进行了研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既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又很接地气、很实用地解决了教育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纷纷表示要努力深化“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让高校成为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发展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方守志要求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对照“六个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当好学生的引路人,教育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努力把学生培养为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48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海波组织召开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会上,大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如何做好新时代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讨论研讨。吴海波要求全体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准政治方向,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提升能力水平和推动工作创新,要围绕学生关注点、困惑点和需求点,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亲和力和针对性,提升育人效果。辅导员们表示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深刻体会到党和国家领导人十分重视学校思想政治课。青年学生正处于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期,正需要老师们精心引导和栽培。作为思想政治工作者,全体辅导员就更应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深刻领会讲话精神,以实际的行动做好大学生的拔节孕穗人,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

410日下午,组织团总支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进行了集体讨论学习。会上俞勇老师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并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人民日报》上发表的文章“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大家通过学习表示对思政课改革创新和思政课内涵建设充满了期待,并且认为有温度、有情感的思想政治课教学能更好地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大家纷纷表态今后一定要更加重视学好思政课,潜心研读经典,勤练本领,努力成为一名能担当有作为的时代青年。

43日——10日,组织各班级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活动中,同学们相互讨论交流各自的心得体会,共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主题团日,深化了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认知,增强了同学们上好、学好每一节思政课的积极性,并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出青春力量。

410日下午,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在泉教B-208举办学习“习近平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活动,金融与数学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全体站内成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此次学习,增强了同学们的对思想政治教育的学习,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415日,召开中心组学习习近平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强调了座谈会的根本任务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并落实立德树人。还重点介绍了习近平在讲座中提到的坚持八个“相统一”的要求。

  

  

  

 

  

   

作者:邹成明  摄影:俞勇 郑帆  审稿:吴海波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