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金融大数据与量化研究”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4-22作者:浏览次数:575

 

2019419-21日,由中国交叉科学学会金融量化分析与计算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9年“金融大数据与量化”专业研讨会在上海杉达学院召开。金融与数学学院副院长霍玉洪、金融数学系系主任张超、金融工程系系主任左宏坤等一行4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围绕“大数据在金融领域的应用”的主题,邀请国内外9名专家学者进行了演讲交流。论题涉及金融市场交易行为与大数据分析决策、基于人工智能的金融大数据定量分析、Fintech及其应用、大数据时代的量化交易、产学研一体化培养量化与金融大数据人才的探索与反思等热点内容。此外,会议还组织了三个主题的分组报告及研讨。

    金融与数学学院参会教师们认真聆听了专家的报告,分小组参加了分会场的讨论交流,对当前金融大数据及量化研究前沿研究领域进行了深入研讨。通过交流研讨,大家对金融科技的应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有了更深层次理解,有了更清晰的专业发展方向。

  

作者:刁其波  摄影:刁其波  审核;吴海波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