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然 恪守安全线——开展学生公寓安全卫生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9-05-15作者:浏览次数:203

 

为进一步创建安全、整洁、文明、宿舍环境,排除安全隐患,金融与数学学院于513日晚开展学生公寓安全卫生大检查活动。学院辅导员阙烨、谭东洋、王如生、沈磊、俞勇、苏泽人以及刁其波带领学生干部对一、二、五、七等学生宿舍进行了检查。

进入学生公寓,检查人员对宿舍的卫生、内务、物品的摆放以及大功率电器的使用等进行了仔细检查。重点查看了宿舍卫生情况,排查了有无使用违规电器、乱接线插排、有无校外租房等情况。检查过程中,绝大部分学生宿舍的安全及卫生情况良好,学生能够自觉地保持宿舍的整洁,按照学院要求规范用电;也未发现有校外租房现象。检查人员向同学们强调,寝室安全是校园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同学们能提高安全意识,自觉抵制危害宿舍安全的行为;同时要及时整理宿舍内务,保证宿舍整洁,营造和谐、整洁、舒适、安全的宿舍环境。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与生活习惯,营造了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校园氛围。

  

  

  

作者:胡婷  摄影:毛伟  审稿:吴海波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