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砺教学技能 展未来教师风采——举办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19-05-17作者:浏览次数:462

 

为加强师范生的教学技能训练,培养师范生的教学创新能力,提升师范生的教师技能水平,促进教师教育发展全面、全方位评价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金融与数学学院515日下午于实验楼六号楼成功举办了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竞赛由数学与应用数学系教师唐跃平、李宁、徐进林担任评委。经过前期的班赛选拔,共有20名同学进入院赛。

竞赛由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上课、板书、即席讲演四个项目组成。在备课环节,选手们充分利用资源,发挥创造力和实践能力,根据随机抽取的教材内容现场完成并上交1课时的教学设计。在即兴模拟环节,选手们的表现各有千秋,有的谈吐风趣幽默,有的声调激情四射,有的板书清楚明朗……充分展现了个人的课堂魅力,并在注重理论阐述的同时兼顾互动环节和实验演示,使得教学内容丰富多彩,教学过程生动有趣,体现了师范生的课堂教学的良好风貌和专业素养,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纷纷称赞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并进行了专业性、建树性和前瞻性的点评。经过激烈的角逐,各位选手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最后殷悦、何瑞瑞、王立祥三位同学获得一等奖。

    在本次比赛中,激励和培养了青年学生的职业信仰和专业魅力,提供给学生们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推动了学院学风建设。

  

  

  

  

作者:贾静娴  拍摄:邵丽  审稿:吴海波  上传:李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