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华东师范大学参加首届中国精算学理论与应用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5-22作者:浏览次数:498

 

为了更好地推动精算保险及相关学科的发展,促进和加强国内外精算学研究领域的科研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CSIAM)金融数学与工程和精算保险专业委员会讨论决定定期举行全国精算学理论与应用研讨会。首届中国精算学理论与应用研讨会于2019518-19日在华东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此次研讨会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CSIAM)主办,统计与数据科学前沿理论及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筹)、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统计应用与理论研究创新引智基地共同承办,CSIAM金融数学与工程和精算保险专业委员会协办。

本届研讨会是中国精算学界的一次盛会,也是国际精算学界互动、共同探讨精算理论发展、风险管理与精算技术应用的一次大会。来自国内如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汉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天津大学、中山大学、重庆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苏州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国外如University of Ulm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Vrije Universiteit BrusselDrake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等国内外近90所院校专家学者和学生近260人参加了此研讨会。本届研讨会18日分为一个主会场和四个会场;19日上午分一个主会场和五个分会场,共有70多场高水平的学术报告。

    我院王素霞、汪晶晶、徐英三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聆听了相关专家学者就精算保险等领域的重要热点问题交流最新研究成果,收获颇丰,将会对以后的工作学习具有建设性的指导意义。

  

  

作者:徐英  摄影:汪晶晶  审核:霍玉洪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