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 助梦 成长 ——举办诚信资助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9-06-04作者:浏览次数:251

  

为了宣传大学生资助政策,加强励志感恩教育,提高大学生的诚信意识观念,以较强的文明校园氛围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金融与数学学院于531日在泉教B207举办诚信资助知识竞赛。学院受资助同学参加比赛。

本次竞赛采用笔试形式,题目围绕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资助体系展开,内容包括了国家奖助学金、助学贷款、诚信教育、学校奖助学金等相关知识,设有选择、填空、判断、简答四个题型,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精神饱满、认真答题,充分展现了学院学子诚实守信、昂扬向上的青春风貌和奋发有为、自强不息的精神状态。从活动效果来看,同学们对于国家的奖助学政策都有基本了解,但对于一些细节规定容易忽视,如具体的参评条件限定等,需要利用接下来的时间继续完善学习。最终,16应数三班崔阳阳、17应数四班王志婧、18应数二班阚广颖获得比赛一等奖。

此次知识竞赛的举行,有利于使广大学生增加诚信知识的了解,提高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加强大学生诚信观的确立,同时使学校诚信学风不断浓厚,打造诚信美好校园。

  

  

作者:胡婷  摄影:卲丽  审稿:吴海波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