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举办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6作者:浏览次数:566

 

“以德育人,以信立身”,为了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学生成长成才,金融与数学学院于515日至65日举办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主题月活动包括诚信宣誓、签订承诺书、主题班会、诚信签名活动、手抄报比赛、征文活动以及活动图片展。

515日下午,成功举办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启动仪式,并开展诚信宣誓和签订诚信承诺书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金融与数学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吴海波、辅导员蔡佳钰以及18级办理助学贷款的同学。宣誓仪式上同学们齐声朗读宣誓词,誓做诚信人,做诚信事,严格要求自己,遵守诚信守则,履行诚信义务。宣誓完毕,所有同学签订诚信承诺书。

516日至520日,在一食堂广场金融与数学学院举办诚信签名活动。横幅上“以德育人以信立身”的字样,激励同学们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做诚实守信之人。

519日至21日,金融与数学学院举办以诚信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同学们以诚信内容为主题,写出来每个人对诚信的理解的征文,用自己的文章和心声告诉我们诚信的重要性。

528日,为了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风貌和诚实守信的良好品德,在泉教D202举行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演讲比赛。同学们积极参加,共有6名同学参加了比赛。通过本次诚信演讲比赛的,丰富了校园文化,宣传了诚信的重要性,也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倡导同学们要诚实守信,志存高远,胸怀宽广,共同维护和谐的校园生活。同时,528日下午在A201金融与数学学院留美硕士张小珩老师给17级和18级金融工程和金融数学专业的同学做了金融系统知识讲座,详细的给同学们介绍了金融专业国内外的对比,就业形势分析,以及如何学好这门专业课。

530日,金融与数学学院在教学楼D201举办诚信知识竞赛,参加知识竞赛的同学有17级和18级办理助学贷款和受到学校资助的部分同学,同学们在此次竞赛前充分准备,以自己的认真态度,积极参加比赛,用自己的行动证明诚信的重要性。

65日,金融与数学学院将此次系列活动的照片,全部展示在学院展牌上,让所有同学都能看到诚信活动的内容,让诚信意识深深扎根在学生心里。

此外,各班主任还召开了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宣讲诚信的重要性,宣传国家贷款政策,告诫学生要做到诚信做人,诚信做事。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深刻认识到诚信、责任、励志对自身发展的重要性,同时活动月丰富了大学生的校园生活,推动校园文明的发展。

  

  

  

 

 

 

 

 

  

  

  

作者:蔡佳钰 摄影:俞勇 审核:吴海波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