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举办“寻根溯源,粽叶飘香”包粽子大赛

发布时间:2019-06-10作者:浏览次数:126

 

为了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新疆同学感受到端午节的节日气息,展现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构建和谐校园。金融与数学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联合音乐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于67日在7A103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举办“寻根溯源,粽叶飘香”包粽子大赛。本次活动由金融与数学学院部分新疆籍学生及汉族学生参加。

为了活动的顺利进行,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成员提前购买了粽叶、糯米、蜜枣等包粽子的材料。活动正式开始,大家一起动手,有的把粽子当成了包子,有的包出了四不像,还有的把线缠多了,里三层外三层,整个粽子都是密密麻麻的线……宿管阿姨也积极融入到同学们中来,仔细地指导手法生疏的同学们。比赛时长一个小时,最终以包的数量最多、形状最好为评判标准,评选出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

    本次活动由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成员在宿管阿姨处煮好粽子,并送到学生宿舍,为留校不能回家的同学们带来节日的温暖。活动的圆满结束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认识,也增进了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与同学们之间的友好交流,同时进一步构建和谐校园。

  

  

  

写稿:甄圣龙  拍摄:毛伟  审稿:吴海波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