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农行金融知识进校园”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13作者:浏览次数:251

 

为了加强学校良好学风建设,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拓展学生们的知识面,6月12日下午三点,金融与数学学院在教学楼A301举办“农行金融知识进校园”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海波主持,金融与数学学院金融工程及金融数学专业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银行专业人员首先细致地介绍了校园贷款的定义,和在校学生向各类平台借款的行为、分类、由来、危害以及如何避免陷入校园贷的方法,随后,银行人员又对电信诈骗进行了概述,并就电信、银行、公安系统的一些常识及习惯向在场的学生进行了介绍,深刻地提醒现场的同学们一定要时刻保持警惕,不要落入不法分子的圈套。接着,他们又详细介绍了征信中心的内容,其中包括什么是征信中心、征信中心的主要职责是什么,并特别解释了一些学生们未曾接触到的专业名词及相关信息。临近尾声,银行主讲者对本次活动作出总结,希望新时代下的学子们能敲响心中的警钟,谨防上当受骗,保护好自己的利益。

通过本次讲座,给学子们普及了有关金融方面的知识,促使同学们提高专业素养以及财务安全意识,推动学校文明健康发展。

  

  

  

作者:张莉莉  摄影:张莉莉  审稿:吴海波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