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分块矩阵及其应用”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6-13作者:浏览次数:307

为了增强学院的学术氛围,提高学生们对学习数学的热情和对高等代数的理解与认知6月12日下午3:00在号实验楼B315室,金融与数学学院举办“分块矩阵及其应用”学术报告会。报告由金融与数学学院徐进副教授主讲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参加

报告伊始,徐进首先向所有同学介绍了高等代数这门课的课程特点,让同学们了解到它不仅是数学相关专业最基础的一门课程,也是在数学专业中继续深入学习和深造的一个门槛。随后,徐进为大家展示了求和符号、矩阵符号等数学符号,解释了第一归纳法、当且仅当、等价代换等数学用语及其应用。接着,他以一阶矩阵与数、单位矩阵和矩阵单位为例,运用联系实际的方法使大家直观的了解了它们的关系。最后,徐进重点讲解了分块矩阵的具体应用。此次报告会资料丰富,徐老师语言生动幽默、具有哲理,同学们均感到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学术报告,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素养,拓展了学生们的知识面,为以后的学习打下了夯实的基础,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

  

  

作者:邵丽 摄影:邵丽 审稿:吴海波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