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未来教师的基本素质”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20作者:浏览次数:375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提高学生们的知识储备与专业素养。金融与数学学院于619日下午在六号实验楼B309举办“未来教师的基本素质”学术讲座。讲座由唐跃平老师主讲,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7级3)班、(4)班全体同学参加。

讲座伊始,唐跃平从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未来可从事职业入手,首先询问在场同学们是否准备当一名数学老师,是否了解教师这一行业。接着,唐跃平着重指出作为一名数学老师应该具备的专业素质及知识,包括教师所具备的教育教学理论、教师进行教学设计的能力、教师的语言表达能力、教师的板书板画能力、教师的学习能力、教师的教学研究能力等方面,并对其进行了详细阐述。随后,他以自身教学经历为例,阐述了帮助学生塑造逻辑思维的重要性,并提出学生要学会思考,学会运用,而教师的任务就是通过课堂设计帮助学生解决问题。最后,唐跃平提出师范生的核心素养就是语言能力、文化品格、学习能力以及思想品质。此次讲座引起在场学生的强烈共鸣,现场不断响起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学术讲座,阐明了师范生核心素养的基本内容,促使同学们明确自己的未来职业发展,推动学院学风建设。

  

  

作者:邵丽  摄影:邵丽  审稿:吴海波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