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数学学院:户外拓展激活力 挑战自我强团队——开展教职工户外拓展训练

发布时间:2019-06-21作者:浏览次数:295

作者:华洁   摄影:华洁   审核:吴海波



为进一步提升教职工的自信心,增强挑战自我的勇气,同时加强教师队伍的合作意识,凝聚团队力量,激发教师工作热情,金融与数学学院于619日下午组织教职工赴学校素质拓展基地开展户外素质拓展训练。

活动现场,基地教练首先向老师们介绍了训练项目和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随后在教练们的安排下,分组开始了高空抓杠和攀岩项目的训练。

在高空抓杠项目中,教师们都仰着头鼓励伙伴们。完成这个项目要先从梯子上迈到独立的、有9米高的圆柱上,再跳跃抓杠。对于这个项目虽然有安全绳的保护,但这对教师们的心理素质是个很大的考验。青年教师张小珩完成后,拍着胸脯激动地说:“我站在上面很害怕,但是在大家鼓励下我跳了出去。虽然没有抓住单杠,但体验完这个项目后我觉得我克服了心理障碍,挑战了自己,战胜了自己,很开心。”

攀岩从来都是拓展项目中最具挑战性的。教师们依次身着护具,在安全绳的保护下,身体紧紧贴服着岩壁,脚蹬手抓,不断寻找着脚的踩点、手的抓点,努力攀登眼前这座“高峰”。攀岩挑战中,没有一人退缩,每一名教师都竭尽全力创造最好成绩,形成了相互较劲赶超的比赛氛围。最后吴海波、马新老师成功登顶敲锣。

通过本次户外拓展活动,充分展现出金融与数学学院教职工们朝气蓬勃、团结创新、凝聚拼搏的团队精神;让大家在纷繁复杂的工作中释放了激情,收获了快乐,挑战了自我,进一步提升了教师队伍的凝聚力,以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更好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