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开展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8作者:浏览次数:542

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增强自身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月5日,金融与数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在学院党委书记方守志、党委副书记吴海波、团总支书记周洁、辅导员俞勇、杨中涛的带领下,赴淮南市南岭社区开展以陪伴留守儿童、关怀老党员、金融知识下乡为主题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金融与数学学院的志愿者们分三组在南岭社区展开活动。一组队员与留守儿童开展趣味数学活动,他们与儿童一起谈心,给予他们鼓励与关爱;他们与孩子们一起唱歌、玩数字游戏,并给孩子们送上了精美的礼物,队员们也在这一帧帧笑脸中收获感动与欣慰。一组队员们走进社区,听老党员们谈建国七十周年以来社区的各种各样变化,一字一句中透露出为祖国的繁荣与强大感到自豪,激发和带动了同学们热爱党、忠于党的热情与动力,队员们也为老党员送上了自己的美好祝福。金融知识下乡小组中,志愿者们走访街坊群众。去居民家了解了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及实际困难,向他们宣传了国家针对农村出台的几种银行贷款政策,发放了预防电信诈骗及防范知识宣传单,填写了调查问卷。在忙碌的辛苦与快乐中,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三下乡”活动让大学生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社会阅历,履行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时代诺言,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进了校园文明建设







作者胡婷 摄影叶浩  审稿吴海波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