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模糊软集上的拓扑结构”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29作者:浏览次数:243


为了使学生们积极了解模糊数学理论及其应用,增加同学们对其的兴趣程度,使同学们更好的融入到数学学习中,10月23日下午两点在泉教A301,金融与数学学院开展 “模糊软集上的拓扑结构”的讲座,由副教授平静水主讲。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伊始,平静水深入浅出的从模糊数学理论及其应用的诞生背景入手,依次讲解了这门学科的研究内容、应用前景以及其在中国近年来的发展。其次,他引用各种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模糊数学理论及其应用在国际、国内各种学术领域以及它在医学、气象、心理、经济管理、农业、林业、化工、遥感、语言、控制等方面的应用。模糊数学作为一个较新的现代应用数学学科,它是继经典数学之后发展起来的一个新的数学学科。虽然其诞生时间相对于其他学科较短,但是却获得了长期的发展,研究范围也从开始的模糊集发展为模糊数、模糊代数、模糊测度、模糊积分、模糊拓扑等众多分枝。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大开眼界,也极大程度上鼓励了同学们积极投入到学习中去。

    此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模糊数学的认识,更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新的研究领域的大门,提升对数学的兴趣,为以后更好的学习作铺垫。


作者:任思雨  拍摄:俞勇  审稿:吴海波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