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工作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9作者:浏览次数:345


10月25日,金融与数学学院在A110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专题调研学生资助和学风建设工作。调研会分教师座谈和学生座谈两个层面进行,学院党委书记方守志、副书记吴海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调研。

调研会上,方守志首先对本次主题教育的目的进行了讲解,学院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化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通过学生资助和学风建设工作调研活动,“找差距、抓落实”,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促进分院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接着,他就学院的学生资助工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讨论。他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在学生资助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指出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体学工队伍教师和学生主要干部的努力工作和相关政策的落实到位。对老师、同学们提出了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并给出整改对策,如学生贫困生评议小组的组成及管理、贫困生的认定困难、助学金的名额分配、励志奖学金的评审等问题。

随后,吴海波就学院的学风建设工作和大家进行了交流。他指出学院的总体学风是良好的,但仍有部分班级的学风较差,存在补考、重修人次较多,甚至是留级的情况,希望大家通过调研找出问题症结,对症下药,找到解决问题方法和对策。会上老师、同学们踊跃发言,从课堂纪律管理、大一新生早操、晚自习、学生考研、考证、考风考纪、平时成绩评定、与学生家长交流学生成绩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提出了多条切实有效改善学风的方法建议。座谈会取得了良好效果。

通过调研,增进了金融与数学学院党委与老师、同学们的交流互动,通过听取学生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做到及时对问题进行梳理整改,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学院学生资助和学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邹成明  摄影:俞勇  审核:吴海波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