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基层团干部暨青马工程培训班(第十九期业余团校培训班)第一讲

发布时间:2019-11-15作者:浏览次数:161


为了让团学干部明礼仪、懂礼貌,提升自身修养,提高团学干部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金融与数学学院于11月13日举办基层团干部暨青马工程培训班(第十九期业余团校培训班)第一讲,金融与数学学院团总支副书记俞勇担任此次团课的主讲老师,全体培训班学员参加。

会议伊始,俞勇老师以一个开放性趣味题目引出课题,作为一个团学干部应该具有的业务能力。他提出,团学干部应以学习为中心,同时协助老师,带领同学,服务同学,帮助同学,为学校的稳定和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紧接着,又以陶正薄同学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例来鼓励同学积极奉献。随后,俞勇列举发生在日常中的事例,来告诉各位团学干部应在生活学习中注意两个事项,一是要提高自己的说话技巧,二是强调做事的方法效率。同时表明“不学礼,无以立”,中国自古以来就是礼仪之邦,在与老师、同学相处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与礼貌问题。要求团学干部加强礼仪建设,规范道德礼仪,争做文明大学生。最后,俞勇提到素质拓展,从定义解释到亲身经历,从默契和沟通到主导和管理,通过做简单素质拓展,使同学们更加理解默契和沟通、主导与配合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课程,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更多的理论知识,而且也锻炼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更是进一步加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建设。


作者:任思雨 摄影:王芳 审稿:吴海波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