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基层团干部暨青马工程培训班(第十九期业余团校培训班)第三讲

发布时间:2019-11-21作者:浏览次数:407


为了让同学们端正对待学习和生活的态度,营造一种勤学、上进的氛围。金融与数学学院于1119日在教学楼A201举办了基层团干部暨青马工程培训班(第十九期业余团校培训班)第三讲。团课由19级辅导员杨中涛老师主讲,全体培训班学员参加。

团课以淮南师范学院的“学风”为主题,杨中涛老师以诙谐幽默的方式提出了本次团课的主要内容:修德、善学、勤奋、力行。随后,老师以提问的方式提出何为道德,进而引出学习道德品质是学习的前提,同时还指出学习的目的是为了帮助学习者修炼更好的品质。杨中涛老师还以食品安全事件和“范跑跑”事件向在座的学子们解释了弘扬道德的必要性。紧接着,杨中涛老师就善学提出了三个要求:乐学、会学、终身学。其中着重强调了端正学习态度和培养学习兴趣这两方面的重要性。在勤奋以及力行两方面,要求大家要珍惜时光学、集中精力学、认真刻苦学、思辨好问学把书本上学到的知识落实到行动上,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以实践检验真知。最后,杨老师再一次强调了学风、班风建设的重要性并呼吁学生认真学习,砥砺前行。

通过在本次团课,学员们明确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也明白了加强自我素质的必要性,为学校建设校园学风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作者:张宇  摄影:张梦秋 审稿:吴海波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