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明生指导金融与数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5作者:浏览次数:350

作者:吴海波  审核:方守志  摄影:邹成明  上传:邹成明



124日下午,金融与数学学院分党委在1#实验楼110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明生到会指导,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陈金勇、许寅寅参加了会议。金融与数学学院分党委书记方守志主持会议。

会上,方守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方守志汇报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着重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进行了认真的总结;通过认真研究分析、会前经过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所征集的意见和建议,找出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及今后努力的方向。随后,班子成员方守志、刘谢进、吴海波、霍玉洪分别联系学习、工作实际做了个人对照剖析检查发言,认真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制定了整改措施;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打扫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取得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效果。

陈明生副院长在点评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程序规范、认识到位,班子成员的问题剖析深刻,下一步的整改措施明确;批评和自我批评时能够实事求是,严肃深刻;班子及成员整改态度坚决,学院发展思路明确。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还有改进之处,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还不够透彻;对学院发展问题,还要进行系统谋划,在努力实现学院良好发展上下功夫。

陈明生副院长对金融与数学学院领导班子和成员提出建议和要求:一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与时俱进的学习,加强理论武装头脑,要“常用常新 真学真信真用”;二要深入教学一线、深入教师中,与教师交心、谈心,了解教师的真实诉求,跟进解决学院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以凝聚人心,构建优良的师资队伍;三要结合实际工作,加强制度建设,激励全院教师敢担当、有作为;四要依托现有专业,挖掘发展潜力,准确定位,打造品牌专业,彰显专业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