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向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向上向善好青年”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0作者:浏览次数:322

为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弘扬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金融与数学学院于128日星期日泉山校区教学楼D404开展主题学习活动,组织全体学观看了对于淮南首例造血干细胞捐赠者陶正薄同学和丁奔同学采访

视频简述了陶正薄同学的四年的献血经历,刚步入大学,陶正薄同学便关注了献血流程,不久后就参加献血公益活动。之后三年不间断的去完成这个社会责任。在采访中,还提及丁奔同学捐赠造血干细胞的曲折过程,第一次因为没有及时捐赠,受捐赠者不幸离世,第二次在备战考研和去捐赠两者之间坚定地选择去捐赠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对于这个决定,丁奔同学表示并无反悔,他在采访中表示研可以再来一次生命再无二次。看到此,在座的同学们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潮水般的掌声中表现的是对于这种崇高的行为致以敬意。最后同学们也表示从视频中受益匪浅,纷纷决定以两位同学为榜样,为公益事业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作者:陈晨晔  摄影:陈晨晔  审稿:吴海波  上传:俞勇